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新闻 » 正文

国道213线、省道104线 五通桥过境公路正式通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29  来源:乐山日报  浏览次数:1448
核心提示:6月23日一早,随着路面警示标志和隔离设施拆除,一辆辆汽车驶入国道213线、省道104线五通桥城区过境公路。自此,这条横跨三
  6月23日一早,随着路面警示标志和隔离设施拆除,一辆辆汽车驶入国道213线、省道104线五通桥城区过境公路。自此,这条横跨三个乡镇、连接国道213线和省道104线的过境公路正式通车运行。

“这条公路是省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五犍沐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乐山市‘一总部三基地’五通桥基地的重要运输通道。”五通桥区交通局副局长罗强介绍,今后,所有过境货运车辆将经过该条公路绕城而过,改变以往货运车辆穿城而过的交通局面,不仅大大缓减了五通桥城区的交通压力,同时对提升五通桥区城市形象,保护开发古镇,改善群众出行条件,都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据悉,国道213线、省道104线五通桥城区过境公路起于省道104线与乐宜高速五通桥连接线止点平交处,经杨柳镇杨柳村、柑子村河上跨国道213线,经双土地隧道、多宝村、红豆村、红军村进入桥沟镇,止于国道213线东风桥处。是五通桥区自身投资体量最大的交通项目,总投资7.56亿元,长12.65公里、宽24.5米,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每小时。

“作为我区重点挂图作战项目,过境公路开工建设以来,五通桥区成立了过境公路项目指挥部,设置了征地拆迁、资金保障和政策法规等工作组,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先后克服了地质条件不稳等多种困难,架设桥梁7座,凿通隧道1条,经过19个月的艰苦奋战,顺利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全面交工比预计工期提前了半年。”回忆建设历程,罗强感慨无比。(颜兵)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