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企动态 » 正文

一杯峨眉茶的历练 一个国家级产业园的崛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3  来源:峨眉山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288
核心提示:2017年双十一当日,竹叶青茶线上总销售额破1755万,连续两年蝉联天猫绿茶类目品牌冠军,京东全茶类目销售第一。谈起这份殊荣,峨
 

 

“2017年双十一当日,竹叶青茶线上总销售额破1755万,连续两年蝉联天猫绿茶类目品牌冠军,京东全茶类目销售第一。”谈起这份殊荣,峨眉山竹叶青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先洪的言语并未有太多波动。“互联网+”让名满天下的竹叶青茶有了更多的机遇,也意味着需要更大的后劲。

压力带来动力。截至2017年底,竹叶青名优绿茶生产升级改造二期项目基本完工,500吨精制绿茶生产车间投产,检测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扩容提质让竹青叶公司底气更足。然而,踌躇满志的唐先洪没有停下脚步,因为竹叶青茶文化产业园的用地已交付。该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集茶叶现代加工、茶叶标准化种植、茶叶研发、茶文化展示、茶文化养生等为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该景区的建成必将成为峨眉山市茶叶与旅游深度融合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坚定茶旅融合发展路径,唐先洪对未来信心十足。

目光投向峨眉山景区。春日温暖的阳光下,在峨眉雪芽高山生态茶园内,一群茶娘腰系茶蒌,指尖舞动,她们要赶在清明节前,把最好的茶芽采摘下来。无化肥,无农药,成就了峨眉雪芽有机绿茶不凡内质,也成就了它连获两届世界茶联合会国际名茶评比“世界佳茗大奖”。

优质的资源、勤劳的茶农加上创新的工艺,450余家茶叶加工、销售企业成长壮大,20多个知名品牌蜚声海内外:竹叶青、峨眉雪芽、仙芝竹尖、天然有机茶……

是的,高山云雾出好茶。大自然的馈赠,造就了峨眉山茶独一无二的优秀品质。湿润的气候,高峻的山脉,深厚肥沃的酸性土壤,形成了绝佳的高山云雾生态环境,造就了峨眉山茶“扁平直滑、嫩绿油润、清香高长、鲜醇甘爽”的独特品质。

每年2月至5月的交易盛期,来自峨眉各大基地的优质茶叶源源不断运到大西南茶叶市场。浙江、江苏、安微、甘肃、北京、上海等省市的茶叶经销商纷至沓来。在这个西南地区重要的名优绿茶集散地,日均交易额超6000万元,年交易额近80亿元。“中国绿茶之都”的美誉实至名归。

坐拥如此丰厚的自然资源和坚实的产业基础,峨眉山茶迫切需要更高更广的发展平台。2017年9月,捷报传来,峨眉山市获批创建峨眉山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一年有起色、两年见成效、四年成体系”,面对难得的机遇,峨眉人不敢懈怠,目标直指国家级:建强基地,力争创建期内将峨眉山茶叶基地面积由20.5万亩扩大到30-35万亩,跻身“全国重点产茶县”50强;创优品牌,大力实施“峨眉山茶”区域品牌+企业品牌“双品牌”发展战略;茶旅融合,打造“百里生态茶长廊”,形成“一心融八景”的茶旅互通格局。

“到2020年,产业园将实现茶业综合产值300亿元。园区内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2万元。”园区发展、助农增收“一箭双雕”,峨眉山市农业局局长江德伦干劲十足。

一杯峨眉茶的沉浮历练,带动了一个国家级产业园的崛起。站在新的历史节点,峨眉山市将以精益求精的建设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打造一个产业特色鲜明、要素高度聚集、设施装备先进、生产方式绿色、经济效益显著、辐射带动有力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向世界展现中国绿茶欣欣向荣的生命力。(刘海)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