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批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工作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6  来源:四川省经信委  浏览次数:142
核心提示: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委,相关单位:现将《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产业函
 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委,相关单位:

现将《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产业函〔2018145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你们。请你们认真学习《通知》精神,结合本地产业实际,重点聚集供应链管理、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总集成总承包服务和信息增值服务等领域,积极组织有条件的企业开展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项目、平台)申报工作。

一、总体安排

(一)申报条件。

1.申报主体应在四川省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运营和财务状况良好。

2.申报主体应具备服务型制造特征,符合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基本条件(见附件)明确的方向与要求。

3.申报主体在近两年内(201611日以后)未发生重大质量、环保或安全事故,没有违法行为或涉嫌违法正在接受审查的情况。

(二)结合本次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我省省级示范遴选工作同步进行。我委将先进行省级示范评审,再从中择优确定国家级示范推荐对象,邀请专家辅导后,报送工信部审定。

二、资料编写

申报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项目、平台)资料编写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

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服务型制造管理部门设置与职能的确立、服务型制造培训和推广活动、具体描述实施哪种服务型制造模式并说明具体内容及实施进展、服务化程度、服务创新程度、制造与服务融合程度、高技能服务人员数量、输出服务的人员比例、互联网和物联网应用水平、信息化系统建设投入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服务收入比重、近年营业额增长率。

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项目实施方案完整、项目实施所需资源充足、项目运作方式合理、项目预期效益计算合理、项目实施成本与取得的成果匹配、项目成果与同类项目相比具有先进性、项目服务化程度、项目具有创新性和先进性、项目的制造与服务融合程度、项目解决共性问题,具有示范价值、项目所解决的问题对于企业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投入的服务要素、项目产出的服务要素、项目依托的信息通信技术。

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支撑服务型制造的团队/机构设置、服务型制造的培训和推广活动、平台的功能范围、具体模式描述、平台服务制造企业创新程度、平台成熟度、大数据、云计算应用情况、支撑服务型制造的团队人员数量、支撑服务型制造的团队人员占比、服务过的制造企业数量、对制造业服务收入占比、近年营业额增长率。

三、相关要求

(一)各市(州)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工作,充分认识发展服务型制造对于落实《中国制造2025》、引导企业寻找利润新增长点的重要意义,有条件的市(州)可对每个被评选为国家级、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项目、平台)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

(二)已被评选为2017年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项目、平台)不需要重复申报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但可优化申报材料后,申报国家级示范企业(项目、平台)。

(三)各市(州)主管部门要主动向市(州)政府汇报,积极申报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省级不再评选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

(四)各市(州)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申报材料的汇总、审核,并填写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申报汇总表(见附件)。请于2018610日前统一将申报汇总表、申报书和随附材料(一式3份)及电子版报送我委(生产性服务业处)。

 

  人:刘杨平

联系方式:028-86260373

电子邮箱:95806720@qq.com

 

附件: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工作的通知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18515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