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文信息 » 正文

市中区:产业路+文旅路=乡村振兴幸福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31  来源:乐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9657
核心提示:道路通,产业兴。2020年以来,市中区紧紧围绕乐山市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以交通+产业,交通+旅游为理念,规划建设市中
 道路通,产业兴。2020年以来,市中区紧紧围绕乐山市“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以“交通+产业,交通+旅游”为理念,规划建设市中区农旅融合产业环线、岷东现代生态农业产业环线和荔枝湾乡村旅游产业环线三大产业环线和嘉州绿道,奋力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助力市中区乡村振兴。

一段时间过去了,这些产业路、文旅路建设情况如何?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市中区农旅融合产业环线

环线全长37.6公里,由乐沙生态大道、苏沙路、苏九路等组成,连接沿线现有田园产业和旅游景点。项目于2020年1月开工,目前已全部建成。

农旅融合产业环线的实施将把苏稽古镇、乌木博物馆、苏稽湿地花海、花舞嘉州田园综合体、双塘崖墓、嘉州寨子、优质茶叶基地、巴哈体育小镇、无公害茶叶观光体验园项目、沿润生态农业科技园、枇杷产业园、王沟村田园综合体、花园水口、宋祠堂等14个产业景点进行有效串联,有效促进了苏稽、水口和平兴片区的产业发展。

岷东现代生态农业环线

环线全长约75.6公里,由茅青路、青白路、童白路、童剑路、剑板路依托S103线、G348线组成,环线区域内还有乐井快速通道、乐井路、茅普路、青普路、土剑路等产业干线,包含岷东片区50多个产业及景点。目前,已建成茅普路、白井路、茅青路、乐石路,茅白路(青平至白马段)改建工程已完成勘察设计工作,即将开工建设。环线道路的建成有效带动了沿线种植、养殖业等产业经济发展,助力农民增收。

焕然一新的茅青路上,红黄蓝三色标线将道路装扮成“彩色大道”,极大提升了道路的安全性和舒适性,也方便群众出行。

产业干线-县道乐石路

产业干线-县道白井路

荔枝湾乡村旅游产业环线

俯瞰致富的产业路荔枝湾乡村旅游公路一期

环线全长36.14公里,由荔枝湾乡村旅游公路一期(4.34公里)、荔枝湾乡村旅游公路二期(7.2公里)、荔枝湾乡村旅游公路三期(12.3公里)、乐青路(12.3公里)组成,可将荔枝园基地、平羌小三峡等产业及旅游景点有效连接,促进当地旅游业和产业的发展。目前已建成荔枝湾乡村旅游公路一期、二期工程,并配套完善了服务中心、观景平台、旅游厕所等设施,三期工程已开工建设,乐青路路面改造工程正在开展勘察设计工作。

 

高颜值的荔枝湾乡村旅游公路二期

荔枝湾63号营地

荔枝湾产业环线的建成,将荔枝园区、平羌小三峡等产业景点有效连接,形成集观光、采摘、游玩、餐饮、住宿为一体的休闲农业产业链,路修好后,荔枝湾成为市民和游客疯狂打卡的“网红热地”,游客络绎不绝,不仅实现了农民增收,更实现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农房变客房的跨越发展。

道路沿线度假小镇

嘉州绿道

2020年起,我区实施嘉州绿道项目,以“交通+旅游”“交通+文体”等理念进行建设,实施大渡河风景道项目和峨眉河风景道项目。

大渡河风景道项目起于大渡河广场,止于沙湾区交界处,按照村道兼具城市骑游功能进行建设,全长约8.2公里,路基宽度3.5米,路面宽度3米,彩色沥青混凝土路面。同时按照“一路一景”的理念,高标准打造沿线绿化,配套完善大渡河广场、驿站、公交站台、生态苗圃等设施,打造大渡河沿线美丽观光公路。

峨眉河风景道项目按照郊野型骑游步行道建设,沿峨眉河打通城区至苏稽千年古镇的道路。其一期项目起于大渡河广场,沿峨眉河西岸布线至苏稽古镇,路线全长约为8.9公里。二期项目起点接峨眉河水口至苏稽段止点,止点位于苏稽镇与符溪镇交界处,路线主线段长约为11.64公里,路基宽度5米,支线段长约为1.08公里,路基宽度为3.0米,彩色混凝土路面,设置活动广场、停车场、驿站及景观绿化等设施。

堤岸骑游、绿道漫步、花海闲游,美不胜收。依托大渡河畔和峨眉河畔的秀美风光,融合自然风情,大渡河风景道和峨眉河风景道吸引了大量游客及市民到此骑行、徒步、游玩,不仅为市民健身锻炼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场所,也为八方来客新增一处休闲娱乐之地,同时进一步改善了沿线群众的出行条件,促进当地旅游业和产业的发展,带动当地群众增收。

农村因路而美,农民因路而富,产业因路而兴。相信通过农村道路的不断升级完善,“美丽经济”将在越来越多的乡村开花结果。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