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企动态 » 正文

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 同程、途牛等旅游平台启动应急退改措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1  来源:北京日报  浏览次数:134
核心提示:连日来,河南多地暴雨持续,郑州市城区严重内涝,铁路公路民航运输受到严重影响。7月20日晚至21日凌晨,多家旅游平台启动紧急预

连日来,河南多地暴雨持续,郑州市城区严重内涝,铁路公路民航运输受到严重影响。7月20日晚至21日凌晨,多家旅游平台启动紧急预案,提供免费退改措施。

去哪儿于7月20日晚启动应急措施:凡7月20日前(含7月20日)通过平台下单,入住日期在7月20日、7月21日的客人,如因暴雨原因影响行程,均可致电95117联系客服申请免费取消。

针对当前本次河南雨情和汛情动态,携程表示立即启动重大灾害保障金。

针对酒店产品:下单日期为7月20日前,入住日期为7月20日和7月21日,入住酒店属于河南省内,可申请因当地暴雨天气免费退订,退订损失将由平台承担。

针对度假产品:1、订单出发日期为7月20日和21日,因河南当地灾情无法前往或前往过程中遇阻,可凭相关交通(如机票或火车票)取消证明等材料,订单费用一律无损全退,损失将由携程承担;2、已在河南当地的行中订单,因雨情景点关闭或交通中断导致行程被迫终止,无法继续后续行程,订单中未使用资源可一律无损全退,损失将由携程承担。

针对火车票产品:根据铁路总局已公布受雨情影响停运车次,可在订单内申请免费退订,如无法免费,可立即联系携程客服协助操作。

针对机票产品:将密切关注航空公司航班动态和政策变动,如航空公司更新退订政策,将随时开通自助退改服务通道。

携程将持续关注当前雨情,同时密切关注国家文旅部门、铁路部门和航空公司等对于退订政策指导,如政策更新,将严格按照各部门最新规定为消费者提供退改服务。

同程艺龙、同程国旅启动护航机制。在7月20日前(含7月20日)通过同程艺龙各平台下单,且入离日期在7月20日到7月21日的郑州及河南省内其他受灾区域的酒店用户,因暴雨原因取消或改变行程,皆可申请免费退改,因临时退订产生的经济损失将全部由平台承担,景区和交通产品方面也推出无损退改措施。

此外,针对涉及途经郑州行程的旅行团,同程国旅将帮助用户协调由高铁出行转为飞机出行;针对有退订需求的用户,同程国旅也将全力协调有关方面为用户将损失降至最低。

途牛表示已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截至目前已预订即日起至7月22日(含)期间前往郑州(一地)的旅游产品(含跟团、自由行、当地玩乐、用车、定制游)的客人,如因雨情原因影响行程,平台提供免费退改、退订,全部损失由途牛承担。针对多目的地连线跟团,如有跟团部分行程涉及郑州,途牛将与客人积极沟通,及时调整行程安排,确保用户安全。酒店、用车、机票、火车票、客运票、门票方面也推出了免费取消保障措施。

酒店方面,目前亚朵针对所有渠道7月20日、7月21日预订郑州区域门店的客人,都已经通知并且进行无条件退款。亚朵集团郑州在营7家酒店接待了周边被大雨困住、暂时没地方着落的市民,为市民提供温水等基础服务。

民宿平台方面,途家表示,因河南暴雨,20日和21日入住郑州民宿的客人可免费取消。针对目前河南郑州暴雨影响,途家宣布启动应急方案:凡7月20日前(含7月20日)通过途家及相关平台下订单,入住日期在7月20日、7月21日,入住民宿在郑州市的客人,如因暴雨原因影响行程,可致电途家24小时客服热线400-188-1234联系客服申请免费取消。

木鸟民宿同样发布了郑州房客无责取消政策,凡在7月20日前(含7月20日)通过平台下单,入住日期在7月20日、7月21日的房客,如因暴雨原因影响行程,均可致电400-056-0055联系客服申请无责取消。

涉及河南郑州相关航线机票需要改签或退票怎么办?7月21日凌晨,东航在微博上公布了郑州航线客票处理通告,符合适用范围要求的旅客可以办理免费改签或退票。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