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文信息 » 正文

【“百日攻坚”进行时】乐山精准施策 助企纾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乐山新闻网  浏览次数:58216
核心提示: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李玉佳)近日,我省多部门推出四川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帮助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李玉佳)近日,我省多部门推出四川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帮助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吃透用好政策,享受到红利,帮助中小微企业安全稳定发展。从4月中旬开始,乐山市各县(市、区)30000多名干部参与的109支帮扶队,深入群众生产生活一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力以赴提振经济发展。

  减税降费 真金白银助企解困

  峨眉仙酒业是一家以生产花果酒而小有名气的企业。在今年五一假期酒水行业消费黄金时期,企业的花果酒销售量与往年同期相比存在明显下降趋势。

  “今年,在我们企业发展面临挑战的关键时刻,峨眉山市市委、市政府帮助我们拿到了300万元的企业发展贷款,并顺利将厂房搬迁至峨眉经开区。”峨眉仙酒业总经理吕秀敏告诉记者,在政府退税、优惠贷款等政策的支持下,他们不仅可以顺利度过销售低迷期,还能有足够的流动资金,对本厂的设备、产能进行提档升级,让他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自乐山市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峨眉山市着力解决政策落地“最后一米”,全面梳理各级出台的惠民惠企政策32条,抓紧编印发放简便易懂的“明白卡”“政策包”,对符合申报条件的,由帮扶队提供“保姆式”全程帮办。出台《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设立服务业发展专项纾困扶持资金1000万元、贷款风险补偿金和服务业贷款贴息资金10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担保贴息资金500万元,全力帮助服务业渡过难关、恢复振兴。据悉,今年1月至4月,峨眉山市办理各类政策性减免退税2.6亿元,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2.4亿元,小微企业占比超90%,极大支持了该市小微企业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峨眉山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4月,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的有税申报纳税人缓缴税费6000余万元。“仅4月增值税留抵退税额就超过了2021年全年的留抵退税规模;留抵退税以真金白银的形式直达市场主体,极大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为稳定经济输血活血。”

  企业服务“直通车” 企业解难“面对面”

  “疫情期间员工被隔离或者企业停工停产工资怎么算?疫情期间社保方面有哪些缓缴政策?对有资金需求的小微企业有哪些金融支持政策……”近日,乐山高新区举行了“乐山高新区企业之家服务直通车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产业帮扶活动”。

  活动中,高新区产业经济发展、财政、税务、市场监管、人力资源等部门,向高新区企业代表宣讲了有关融资、减税降费和市场主体稳增长的相关政策。双方就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

  区产业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直通车活动是乐山高新区接下来将长期举办的一项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活动。“第一期我们针对的是区内的重点商贸流通企业、重点服务业企业,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和不同的企业、围绕不同的问题,给企业生产经营送政策、解难题,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该负责人表示,面对面交流之后,我们将尽快收集整理企业意见、建议,交接到相关部门手上,在现有政策下,争取在一周内与企业沟通解决问题。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