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打造全省营商环境示范园区 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3  来源:乐山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197
核心提示:政策文件 : 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打造全省营商环境示范园区实施方案的通知乐山市于2021年10月11日印

乐山市于2021年10月11日印发了《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打造全省营商环境示范园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责任分工。旨在通过市区分级负责,合力将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打造成为全省营商环境示范园区。
 
一、制定背景
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生存发展的土壤,是一个地区的核心竞争力。为深入贯彻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以光伏全产业链为重点的"中国绿色硅谷"高质量发展,结合"园区建设提升年"工作部署,制定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方案》共3个部分,在充分调研和广泛征求相关市级部门、五通桥区人民政府意见的基础上,围绕打造重商便商的政务环境、利商富商的产业环境、安商稳商的法治环境、亲商兴商的人文环境四大环境,明确了17项重点任务,形成《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办事不出园区"事项清单》共计109项。《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目标体系》,对18项营商环境评价指标逐项明确示范区具体目标。通过三年努力,将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打造成为全省营商环境示范园区。
 
一是打造重商便商的政务环境。明确了推行办事不出园区、持续提升投资服务水平、促进投资项目快速落地、全面提升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水平、实施重点项目管家服务、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等6项重点任务。二是打造利商富商的产业环境。明确了制定园区产业发展"三图一表"、试行重点产业"链长制"、构建人才生态圈、实施惠企政策"免申即享"等4项重点任务。三是打造安商稳商的法治环境。明确了健全法律服务、规范监管执法、强化权益保障等3项重点任务。四是打造亲商兴商的人文环境。明确了设立园区公共服务"邻里中心"、创建绿色园区、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园区、构建"清"上加"亲"的政企关系4等项重点任务。
 
三、实施范围
 
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

 

 
 
[ 政策法规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政策法规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