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活动 » 正文

2019年“创客中国”贵州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5  来源:中国中小信息网  浏览次数:1322
核心提示:2019年7月5日,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2019年创客中国贵州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
 
 2019年7月5日,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2019年“创客中国”贵州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何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程三知等领导出席大赛。来到大赛现场的还有中国银行贵州分行、中国联通贵州分公司、各市州及贵安新区主管部门、厅有关处室以及部分双创基地和风投公司负责人。

 

  何刚厅长在致辞中对决赛的获奖企业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大赛精彩纷呈,比如获得一等奖的超窄带人工智能物联网芯片项目,为了我们更好的生活、更方便的工作,他们创新了这一款产品,很有创意,也是很到位。他强调,高质量发展需要创新,我们要去创新,要去发现问题,发现解决方法。工业要参与到脱贫攻坚当中,把农产品的附加值提高,要工业化。他希望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创新队伍中来,加入到高质量发展中来,加入到脱贫攻坚中来。

 

  大赛通过“8分钟演讲推介 5分钟现场答辩”模式对20个参赛项目进行评审,按得分高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将分别获得5万元、3万元、1万元的奖金,他们将代表贵州参加2019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

 

  贵州云基众智技术有限公司“众智链-超窄带人工智能物联网芯片”、遵义华清科维环境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谷物发酵剩余物综合利用技术”两个项目从参加决赛的2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2019年“创客中国”贵州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作为2019贵阳工业产品博览会赛事之一,是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打造“双创”升级版的重要举措,是开展“双创”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今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

 

  大赛以“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为主题,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大赛的各位评委都是行业系统的专家,严格遵守大赛的评审要求,客观、公正地对参赛项目进行了评审。

 

  本次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社会参与度高、覆盖范围广、行业特色鲜明。决赛项目是从全省报名参赛的数百个项目中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而来,既有工业加工制造项目、也有大数据电子信息项目,还有民族民间工艺品项目,几乎涉及工信领域全部行业,是贵州省“双创”项目的优秀代表。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下一步将强化项目跟踪和后续服务,推动项目孵化和落地,推进大企业参与和社会合作,更好的发挥“创客中国”平台作用,不断提升办赛水平和影响力。


 

 
 
 
[ 创业创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创业创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