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服务业 » 正文

“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研讨会在成都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4  来源:四川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1651
核心提示: 12月12日下午,四川省商务厅联合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四川分公司在成都
   12月12日下午,四川省商务厅联合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四川分公司在成都举办“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研讨会。商务厅刘欣厅长出席并致辞,刘祥超副厅长、张英副厅长出席研讨会。
 

  刘欣厅长介绍了四川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的建设实施,为企业“走出去”搭建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借助“一带一路”建设,众多企业加快了“走出去”步伐,对接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开辟了全新的发展空间,企业“走出去”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同时,企业“走出去”风险已成为不容忽视的问题,尤其是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的当今世界,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加剧了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跨国经营暗礁隐存,“走出去”风险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绊脚石。扩展企业融资渠道、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发挥风险补偿功能、保障企业经营安全,正是银行和保险机构的最大优势。银行和保险作为我国对外经贸合作的有效金融工具,通过融资促进、风险保障等方式推动企业开展境外基础设施建设和产能投资合作等,正成为“走出去”企业的“左膀右臂”。
 
  刘欣厅长表示,搭建企业、银行、保险合作平台,旨在进一步促进银行、保险、企业间的深度沟通交流,进一步强化务实合作,帮助企业提升实力、抱团出海,推动“走出去”再上新台阶。商务厅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加强协调服务,深入推进四川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拓展优势行业的国际产能合作;搭建更多舞台,强化企业融资、保险等协调服务,助推企业开展项目合作,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海外风险防范能力。
 
  
  会上,四川省商务厅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四川分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的相关专家做了政策宣讲及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四川路桥集团、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做了成功经验分享。

  商务厅办公室、综合处、外贸处、贸发处、服贸处、外经处、财务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研讨会。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