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峨眉山市特种设备清单制管理培训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峨眉山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1884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推动特种设备清单制管理工作,有效提升特种设备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0年10月20日,由峨眉山市市
 

10.21 1
为进一步推动特种设备清单制管理工作,有效提升特种设备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0年10月20日,由峨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峨眉山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特种设备清单制管理培训》在峨眉山宾馆多功能厅举行,峨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总监熊应钊,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申永民、谭爽、宋伟及70户企业代表参会。峨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总监熊应钊主持会议并讲话。
 
10.21 2
熊应钊指出,全面实施清单制管理是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头号工程”。清单制管理就是把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等内容以清单的形式固化下来,将责任和要求落实到对应的责任人。他强调,各特种设备相关单位要掌握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管理知识及开展方法,建立本单位的《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手册》,严格实行“照单履责、按单办事”,有效管控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控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0.21 3
本次培训特邀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注册专家,《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指南》主要起草人许志沛授课。许老师理论结合案例,围绕特种设备清单制管理的必要性、重要性及可行性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讲析。培训最后,参会代表纷纷提出各自疑惑,许老师均认真解答。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