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引领转型升级—宜宾市企业赴苏州标杆企业考察学习圆满完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19  作者:乐山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1443
核心提示:人工智能引领转型升级宜宾市企业赴苏州标杆企业考察学习圆满完成 为深入贯彻《关于开展2022年天府益企计划特殊类型地区中小企业
 人工智能引领转型升级
—宜宾市企业赴苏州标杆企业考察学习圆满完成
      为深入贯彻《关于开展2022年“天府益企计划•特殊类型地区中小企业服务专项行动”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川经信创服〔2022〕102号)文件精神,根据“天府益企计划•特殊类型地区中小企业服务专项行动”中小企业服务活动安排,带领宜宾企业“走出去”,拓宽企业发展思维,吸取管理精华,突破转型升级发展瓶颈,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12月11日-13日,在宜宾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乐山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组织宜宾市30余名企业高管及各县(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赴苏州标杆企业进行了为期3天的参观、学习与交流。
       苏州科沃斯电器——攀登创新阶梯提高市场竞争力。考察学习团走进苏州科沃斯电器有限公司,科沃斯作为全球领先的清洁机器人研发与制造商,其产品在商用及家用地面清洁领域具有广泛应用。考察团分别参观了科沃斯创想科技馆、考察机器人历史发展区、智慧生活馆、互动体验馆、技术应用馆,企业家们现场体验了科沃斯创新产品,科沃斯不断创新其核心科技以顺应时代变幻的管理理念激发了考察团浓厚的兴趣。考察团还与科沃斯公司创想科技馆馆长、公司创新研究院创意总监陈丽琼进行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座谈交流,陈总监向学员们分享了科沃斯在时代浪潮中的四次成功转型,基于不断创新前提下企业稳定发展的传承机制,其创新发展历程为企业家们带来了新的商业启示。
 
       东南电梯——传统行业与数字化转型碰撞发展火花。东南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是垂直交通系统解决方案的运营商,以航天级电梯的铸造者为定位,经过20余年的创新发展,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为国家重大项目提供垂直交通系统解决方案。考察学习团走进东南e馆与航天广场,亲身体验东南电梯相关产品,了解智能化工厂及国家级环境实验室,感受传统电梯与信息化远程技术的完美融合。考察团还认真聆听了东南电梯董事长助理马依萍精彩的经验分享,她详细介绍了东南电梯作为民族品牌如何自立自强立于不败之地的成功秘诀,以及东南电梯在传统领域开拓数字化转型之路的发展历程,东南电梯“一体两e”发展正是其数字化转型的完美体现,传统企业如何冲破思维禁锢实现转型升级引发了现场学员的深入思考,也为企业家们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
 
 
      科大讯飞—感受人工智能渗透各行各业的独特魅力。科大讯飞作为世界领先的智能语音技术企业,长期从事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核心技术研究,致力于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在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展厅,工作人员向学员们一一演示人工智能产品在教育领域、医疗系统、交通系统及金融系统的广泛应用,学员们还现场体验了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设备,其强大的语音功能让学员们大开眼界。科大讯飞产业加速中心运营经理许孟德向学员们讲述科大讯飞0-1的发展简史、发展战略制定,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其在未来十年的发展规划。考察团认真聆听、纷纷提问,吸取管理精华。
 
      通过对苏州标杆企业在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深入学习,为宜宾企业家们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利于企业间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考察团在参访学习过程中结合自身发展情况,补发展短板,汲管理精华,深入探寻到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展契合点。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