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夯实技术创新力量 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中心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和技术服务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2  来源:乐山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30942
核心提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财建〔2021〕2号)及省经信厅、省财政厅有关文件内容,乐山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根据企业需求,开展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和技术服务工作。
做好人才服务  引领企业发展
为了解“专精特新”企业人才建设现状,优化企业人才引进与培养方式,夯实企业人才建设基础,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乐山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开展了人才调研、人才招聘、人才座谈等3场次人才主题活动。人才调研主要以区县为单位,在市经信局与市组织部的指导下,分别前往相关企业进行调研,了解各区县“专精特新”企业目前人才现状,人才引进相关措施及面临的困难,同时征集企业人才需求信息,建立企业人才联络库,为后续相关政策的出台奠定基础。人才招聘以企业自愿为原则,征集“专精特新”企业人才招聘信息,整理成册,开展送岗工作,同时在中心网站及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助推企业人才建设。联合市中区人社局开展了以“优化服务 助力人才”为主题的人才座谈会,12户专精特新企业参会,深入交流企业人才建设情况,同时征求人才服务工作建议与意见,为后续人才服务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人才调研)
带动技术创新  提升市场竞争力
为提升“专精特新”企业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能力,助推企业成果转化,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创造,缓解“专精特新”企业所面临的企业发展快与技术需求多相矛盾问题,中心组织开展了1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贯彻暨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创新能力评价”培训会,30余户“专精特新”企业相关人员参会。同时根据企业实际需求,组织专业机构深入2户“专精特新”企业开展产学研相关服务工作,协助企业与高校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利用高校的科研优势、企业的项目实践优势及三方机构的专业服务优势,实现技术研发与市场运作的有效连接。另外,组织有资质的服务机构对5户“专精特新”企业(1户国家级“小巨人”企业,4户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相关项目开展创新成果转化咨询指导服务,助推研发产品实现市场化。
 

(创新技术服务)
中心针对“专精特新”企业开展的6场不同主题的服务活动,涵盖人才、知识产权、技术中介等,是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创新发展战略精神的有效举措,提高了“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意识,增强了企业创新能力与市场竞争力。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