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永祥新能源高纯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2  来源:通威  浏览次数:1167
核心提示:2018年12月28日,永祥新能源高纯晶硅项目投产仪式在我区举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硅业分会会长赵家生,市委副书记曾洪
              2018年12月28日,永祥新能源高纯晶硅项目投产仪式在我区举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硅业分会会长赵家生,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副市长廖克全,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区委书记张国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读红,区政协主席宿建军等区领导出席投产仪式。

        曾洪扬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全国多晶硅的发祥地,乐山有连续40多年的硅材料研发生产历史,目前多晶硅产能规模及综合实力全国前三,半导体分立器件产能西部第一在技术实力、产业链条、人才储备等方面具有较强的比较优势。当前,乐山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并把多晶硅及光伏产业作为推进产业强市的“头号工程”,全力打造“中国绿色硅谷”。乐山市委、市政府将积极围绕“一总部三基地”,全力打造以多晶硅光伏为主导产业的全省循环经济示范区,并充分用好四川首个“水电消纳示范区”政策红利,从资源配置、贷款贴息、税费地价、基金跟投方面拿出更多“真金白银”,倾力打造与国际接轨、让企业满意的政务环境,携手广大企业分享乐山机遇,谱写发展新篇。

        张国清表示,五通桥是全省重要的化工和出口基地,是百业兴旺、投资兴业的热土,有雄厚的产业基础、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保障发展的能力。在推动五通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敬商的理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搭建深化合作的广阔平台,热忱欢迎更多的企业来五通桥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据悉,永祥新能源项目于2018年1月打下第一根桩,历时12个月投产,远短于国内企业18个月左右、国际36—60个月的建设周期,创造了“乐山速度”,创造了业内同类项目工程建设纪录。项目从规划设计开始,遵循“顺势而建、融入自然、绿色环保、工艺技术领先、花园式工厂”的理念,利用四川作为全国最大的清洁水电资源、乐山作为水电消纳示范区的优势,采用“第五代永祥法”高纯晶硅生产工艺技术,整个在生产过程物料循环利用、热能梯级利用、氯氢元素闭路循环,最终产品服务于绿色能源发展。

        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企业,金融证券嘉宾及投资者代表,项目建设单位代表等客商、嘉宾600余人参加投产仪式。

 
 
[ 企业风采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企业风采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