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纬世天然:洗护新科技 “化”去健康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5  来源:乐山日报  浏览次数:995
核心提示:产品质检  6月17日,在淡淡橙香中,来自中关村的科技创新成果结合乐山本地橙橘资源,在乐山高新区盛泰孵化园顺利落地,由四川
 
质检

产品质检
 
  6月17日,在淡淡橙香中,来自中关村的科技创新成果结合乐山本地橙橘资源,在乐山高新区盛泰孵化园顺利落地,由四川纬世天然科技公司生产的纯天然洗剂开始试生产。
 
  ■记者 张斯炜 文/图
 
  自动化生产线有序运转,灌装、加盖、检查、贴标……日前,记者在四川纬世天然科技公司生产车间看到,一瓶瓶餐具洗洁剂和果蔬清洗剂在自动化成产线上快速完成各道工序并打包入库。
 
  “这是北京中关村在乐山高新区的首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主要是把植物的天然功效开发为日用清洁用品。”四川纬世天然科技公司负责人刘天驰介绍,公司纯天然洗剂一期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目前已拿到餐洗资质,正进行餐具净、果蔬净等清洁类产品的生产。下一步,公司将努力取得化妆品生产资质,生产洗发水、洗手液等洗护用品。
 
  一瓶瓶看似透明的液体,究竟有何特色优势?刘天驰说,公司拥有自主研发可控的天然日用品研发和生产技术,产品的原料全部来自于植物提取,没有防腐剂、香精、增稠剂等物质,从根本上与市面常见传统洗化用品区别开来。“简而言之,我们把洗化的‘化’字去掉了,是真正的植物类天然产品。这颠覆了传统日化用品原料来自石油化工体系、传统日化用品核心原料依赖进口的局面。”
 
  “这些液体,做到了直接饮用也无害。”刘天驰介绍,为将“天然”贯彻到底,公司产品原料来自天然,生产过程无污染无排污,连包装都是可降解的塑料,有效降低了日化用品使用后因残留、排放等对人体健康和自然环境的危害。
 
  落户乐山,不只因为乐山高新区优越的配套条件,纬世天然更看中了乐山丰富的水果资源。刘天驰坦言,“餐洗类产品主要成分来自于橙油,橙油从乐山本地盛产的橙橘中提取,提取后的废渣还可以制作环保板材,实现对水果‘榨干吃尽’。”
 
  据了解,该公司一期项目满负荷生产后,每年可吸纳数以万吨计的本地水果,生产上百万瓶清洁用品,年产值有望突破10亿元。既把公司专利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发展动力,还能有效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这仅仅是开始。”刘天驰介绍,接下来,公司还计划投资12亿元,分两期在乐山高新区建设具有世界领先水平天然日用品产业园,力争年产值突破百亿元,朝着成为洗化行业领军企业的目标而努力。




 
 
 
[ 企业风采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企业风采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