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政策 » 正文

我市将开展农民工返乡创业“回引兴业”工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2  来源:乐山日报  浏览次数:1735
核心提示:昨(10)日,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审议《乐山市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事项。会议指出
昨(10)日,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审议《乐山市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事项。

会议指出,农民工是当前乡村最具活力的群体,他们通过在外工作得到了锻炼和培养,掌握了技能和经验,有的更是成为新时代工匠、工商服务能手、企业骨干力量。乡村振兴为他们返乡创业提供了广阔天地。《乐山市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根据我市实际,制定了12条工作措施,与省上政策相比,突显了“互联网+”创业,明确了创业补贴标准,提高了创业担保贷款上限,更细化、更具操作性,将有利于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和就业优先战略,促进乡村振兴。

据悉,《乐山市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明确,以实施优秀农民工定向回引培养工程为牵引,组织开展农民工返乡创业“回引兴业”工程。力争用5年时间回引扶持5000名优秀农民工返乡创业,带动20000人就业。重点实施一批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创建一批省、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及示范园(孵化园),形成回引渠道畅通、帮扶服务有效、创业主体大量涌现的农民工返乡创业新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创业创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创业创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