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冠病毒防控宣传对接专栏 » 正文

黄强在省机场集团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深入分析原因持续查堵漏洞 全力防止疫情扩散坚决守好国门省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7  来源:川观新闻  浏览次数:849
核心提示:12月2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前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

12月2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前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深刻汲取省内外教训,从严从细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全力防止疫情传播扩散,深入查找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持续查堵漏洞,坚决守好“国门”“省门”。

调度会上,成都市汇报双流机场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疫情处置情况,省卫生健康委对疫情形势作出研判,省机场集团、成都海关、省边检总站、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分析病例感染的可能原因、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短板。

黄强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我省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机场是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一旦失守,造成的影响和损失无法估量。有关市(州)、部门及省机场集团必须树牢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立即采取行动,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

黄强强调,要争分夺秒处置双流机场疫情,加紧开展流调溯源和病毒基因测序,尽快查清感染源头和途径。要考虑到最坏情况,严密排查、严格管控密接者、次密接者和风险人群,加强机场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和风险点位消杀力度,尽快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全力将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内。要全面排查机场口岸防控漏洞,国际国内航班坚决做到物理隔离,督促入境客货运航班机组人员严格遵守防疫措施,加强国际货运航班机舱环境和货物消杀力度,建立高风险岗位人员行程轨迹和关键环节防疫措施落实有效监督机制,筑牢境外疫情传播“隔离墙”。要实事求是做好汇报对接,落实好熔断措施,争取对有关高风险地区入境航班合理控制的政策支持。要坚持“怕什么就防什么”,强化“找不到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这一认识,举一反三防范其他重点场所疫情风险,对院感责任事故“零容忍”,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监管,严防疫情在农村地区扩散蔓延,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亮码扫码等防护措施,确保防疫规定切实落实到每一个人,尽快将预案转化成实实在在的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全力以赴推动稳增长、保民生。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副省长杨兴平,成都市市长王凤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秘书长和有关副秘书长、成都市、省机场集团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