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冠病毒防控宣传对接专栏 » 正文

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的紧急提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3  来源:乐山疾控  浏览次数:964
核心提示:近日,陕西省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发展,报告本土感染病例173例,已外溢到陕西咸阳、广东东莞、北京通州、河南周口等地,并出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发展,报告本土感染病例173例,已外溢到陕西咸阳、广东东莞、北京通州、河南周口等地,并出现隐匿性传播,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为严防疫情输入,乐山疾控紧急提示:

一、立即报备

12月7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12月14日以来有陕西省延安市旅居史,尤其是12月4—9日到过咸阳机场的来(返)乐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居住的酒店报备,主动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二、严格管控

12月4—9日到过咸阳机场的来(返)乐人员进行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12月14日以来有西安旅居史的入返乐人员实行14天隔离管理。

三、主动检测

外省来(返)乐人员,无论是否持有核酸检测证明,到达目的地后,尽快就近做一次核酸检测,14天内不参加聚餐聚会。

四、自我健康监测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非必要不前往

建议市民密切关注涉疫地区疫情变化,近期非必要不出省,尤其是前往陕西省、广东省等涉疫地区。

六、加强公共场所防控

车站、医疗机构、学校、酒店、商场超市等人群聚集场所,要切实落实戴口罩、查验健康码、扫场所码、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并保持室内通风换气。

七、坚持个人防护

养成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戴口罩、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尽量选择户外活动,减少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的停留时间。

八、抓紧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能有效降低新冠肺炎感染、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我市18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加强针和3-11岁人群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仍在继续,3岁以上没有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且无禁忌症的市民要尽早完成接种,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