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 » 税收政策 » 正文

四川对5类服务领域企业实施失保稳岗返还 “免申即享”助企业渡过难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11  来源:四川日报  浏览次数:673
核心提示:●我省从2022年3月开始实施稳岗返还,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31日●享受对象: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民航

●我省从2022年3月开始实施稳岗返还,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31日

●享受对象: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民航业等服务业领域企业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主要用于企业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以及技能提升培训

为帮助疫情下的服务业领域困难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四川省将对服务业市场主体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即符合条件的企业不用申请,由信息系统智能比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确认返还信息,经办机构直接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到企业银行账户,真正实现“零跑路”“零申报”“零时限”。这是记者4月7日从省就业局了解到的消息。

享受对象为餐饮等服务业领域企业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等15个部门联合印发《四川省贯彻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方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稳岗返还预发放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服务业市场主体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省就业局相关人士介绍,政策具体享受对象为: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民航业等服务业领域企业。

服务业市场主体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需满足相关条件,包括:在2021年1—12月期间,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2021年度失业保险费。2021年度未裁员或者裁员率不高于2021年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其中失业保险参保人数30人(含)以下的企业减少人数不超过本企业2020年底(2021年新参保企业裁员人数不超过当年度期初)失业保险参保人数的20%。

据悉,大型企业返还标准为该企业及其职工2021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30%,中小微企业返还标准为不超过该企业及其职工2021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90%(具体返还标准由各市州确定)。其中,企业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不含补缴的历史欠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主要用于企业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以及技能提升培训。

大数据比对确定名单,企业无需申报

符合条件的企业不用申请,由信息系统智能比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确认返还信息,经办机构直接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到企业银行账户,实现“零跑路”“零申报”“零时限”,做到“免申即享”。具体流程为:

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利用大数据智能比对,精准锁定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并及时通知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信息确认。

企业访问四川省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注册后,进入“单位业务—补贴申报服务—2021年稳岗补贴直返确认”模块,确认2021年度普惠稳岗返还的金额,填报接收稳岗返还资金的单位银行账户信息后,点击“确认”键完成信息确认。如企业登录网厅后“2021年稳岗补贴直返确认”模块无确认内容,可在“单位业务—补贴申报服务—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请”模块完成信息确认。无法在网上进行信息确认的企业,可到参保地经办机构现场办理。

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对完成确认的企业按规定程序进行审核,并进行公示。

对公示无异议的企业,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及时拨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到企业银行账户。

我省从2022年3月开始实施稳岗返还,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31日。(记者 刘春华)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