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 » 税收政策 » 正文

留抵退税“直达快享”,乐山为企业发展“加速助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无限乐山  浏览次数:724
核心提示:今年4月1日起,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开始实施。为了让这一揽子力度更大、范围更广的惠企政策精准快速直达企业,我市税务部门不断探

今年4月1日起,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开始实施。为了让这一揽子力度更大、范围更广的惠企政策精准快速直达企业,我市税务部门不断探索优化退税服务、提高退税质效的“良方”,组建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制定留抵退税“时间表”“路线图”、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推送政策红利、“一对一”耐心辅导,推动留抵退税红利“直达快享”,用真金白银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为企业发展“加速助跑”。

意外“金”喜  为企业前进“加油”

“说实话,税务局给我打电话说我们可以享受留抵退税新政时,我都愣了。真没想到,我们也能享受这个红利。”乐山王府井吉选超市有限公司财务主管薛柳说,“多亏了税务部门精准推送政策,让我们也能拥有‘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这个‘稳稳的幸福’。”

税务部门的“一对一”服务,不仅给企业带来了意外“金”喜,更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底气。据薛柳介绍,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手把手”教他们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到107万元的留抵退税款,这笔资金大约是吉选超市半个月的经营成本。

吉选超市王府井购物中心店的店长李用友告诉记者,上百万元的资金,让超市能更加自由地丰富超市物品供给,提升服务能力,更好满足群众的购物需求。

极速送达 促宣传“击鼓传花”

交投集团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从业人员近千人,公交运输服务覆盖乐山中心城区、五通、峨眉、沙湾、井研等地域,占全市中心城区公交客运市场85%以上份额,是重要的民生服务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交出行人数急剧下降,票款收入大幅减少,现金流短缺严重影响了公司的生产运营。

“税务部门送政策、送服务、送资金,用最快的速度将累计上千万元的‘退税红包’送到了我们手上,我们既感动,更感激。”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说。

依法纳税是义务,应享尽享是权利。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享受到了政策红利,也希望向更多人宣传好退税减税政策。张建坦言:“我们尝到了‘留抵退税’的甜头,也想利用公交车流动性强、覆盖面广的特点‘击鼓传花’,尽己所能当好税费政策宣讲员。”

企业的想法得到了税务部门的回应。从今年5月5日开始,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在45条公交线路、368辆公交车车载电子平台上滚动播放税费政策宣传短片,让更多人听到了退税减税的“好声音”。

上门服务  助就业持续稳定

计划今年9月开启所属酒店试运营的乐山瀚博盖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从去年4月进入装修期以来就一直面临“支出多、收入无”的境地。资金压力大是公司财务部负责人杨涛镁最深的感受。

“除装修支出外,每月的员工工资支出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我们有46名员工,大多是40岁以下的。他们要么是职场新人、要么是家庭支柱,稳定的就业对他们而言特别重要,我们倍感压力。”杨涛镁说。

留抵退税新政实施后,我市税务部门迅速落实,上门送服务、现场解难题。“办理留抵退税本应是我们企业自己的事情,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却第一时间送服务上门,现场核查确认,帮助我们快速享受到了13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杨涛镁向记者介绍道,“这笔资金为企业带来了至少两个月的‘喘息时间’,对加快装修、稳定员工队伍大有裨益。”

松了一口气的企业增添了不少干劲,如今整装待发的乐山瀚博盖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正为开业全力冲刺着。(方方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