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总部三基地 » 正文

夹江县召开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讨论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8  来源:乐山市经信委  浏览次数:2755
核心提示:近日,夹江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讨论会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举行。会议就《夹江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进行了讨论。县
       近日,夹江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讨论会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举行。会议就《夹江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进行了讨论。县委副书记宋军,县委常委龙克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一平,县政府副县长胡超,县政协副主席徐刚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省社科院的专家就乡村振兴的背景、振兴基础等10个方面对规划进行说明,并根据夹江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的乡镇以及部门负责人对规划情况进行了讨论。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且把指示精神作为今后的一项工作来抓,在工作中深刻理解“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的战略定位,深刻理解“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全面振兴目标路径,深刻理解“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共享乡村振兴成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释放乡村振兴的机制活力,以土地流转为抓手,推动“农民下山、资本下乡”,实现成片规模发展,全面激发乡村振兴活力;要着力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动现代农业发展;要把吸引和培育人才放在首要位置,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要把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作为重大工程,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自信;要持续推动乡村人居环境改善,聚焦农民反映强烈的垃圾、污水和村容村貌等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农村更宜居、环境更宜人;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强化担当,真抓实干,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夹江落地落实。

相关乡镇、县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创业创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创业创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