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总部三基地 » 正文

沙湾区:抢时间、补损失 全力推进工业经济复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7  来源:经济日报  浏览次数:1643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我区及早研判、主动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保稳定,一手协调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稳增长,快速踩下发展油门,全力推进工业经
 
今年以来,我区及早研判、主动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保稳定,一手协调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稳增长,快速踩下发展油门,全力推进工业经济复苏。

位于我区不锈钢产业园区的四川长鑫管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薄壁不锈钢管及配套管件生产的制造企业,这两天,在企业的生产车间里,各条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一根根不锈钢管相继下线。四川长鑫管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丽斌表示:“截止目前,公司的复工率已经到达了100%,在岗职工200余人,虽然受疫情的影响,但我们预计今年的产值不会低于去年,甚至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增长”。

企业能够在疫情影响之下,还有产值增长的底气,除了企业自身的努力,也离不开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乐山天华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就是其中的受益者,这家企业主要生产电力、石油、矿山等装备铸件,因为自身产品质量过硬,长期为东方电气、哈尔滨电气、西门子等知名企业提供产品。尽管产品在市场上不愁销,但是由于疫情期间停工对流动资金的影响,企业一度面临无法复工复产的局面。在了解到企业的困境后,区经信局第一时间上门为企业解决困难。

乐山天华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涂建华表示:“我公司复工复产以来,在沙湾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主管部门沙湾区经济与信息化局的具体指导、协调和帮助下,企业在生产配套资金、电力、天然气压缩资料、物流运输以及疫情防控用品、口罩、消毒剂、测温枪采购供应等多方面得到了充分的保障,从而使得企业复工率达100%,企业生产经营形势良好,产销两旺”。

据了解,截止目前,全区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复工49户,复工率达到90%,解决务工7800人。

区经信局副局长杨晓松表示:“为全力推进工业经济的复苏,一是抓好服务指导。成立由一名县级领导加一名防控专家加一个牵头单位加一个联系部分的复工复产工作专班56个,提供一站式上门服务全程指导,开辟企业复工复产绿色服务通道。二是抓好各项防疫政策落实。目前,已经兑现各项疫情防控补助资金共91万元,正在办理划拨手续的有100万元。三是抓好防疫物资的供应。免费提供口罩、体温枪、消毒液,协助企业购买口罩17万余个,为企业协调解决原料供应近8万吨”。
 






 
 
[ 创业创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创业创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