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总部三基地 » 正文

五通桥区:市农业农村局到我区督查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9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1196
核心提示:为全面掌握五通桥区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落实情况,8月13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一行6人在李先智的带领下到五通桥区开展乡

 

为全面掌握五通桥区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落实情况,8月13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一行6人在李先智的带领下到五通桥区开展乡村振兴创建督查工作。五通桥区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五通桥生态环境局、杨柳镇、新云乡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督查座谈。

在听取了解相关部门在农村厕所改造、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后,市农业农村局乡村建设指导科科长马文杨就五通桥区在乡村振兴数据监测、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工作作了重点安排和指导。一是在乡村振兴数据监测方面,区农业农村局要与区统计局以及市上部门做好对接,认真做好数据上报,不能漏报和少报。二是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五通桥区要加快进度、加大力度搞好“五大行动”整治工作,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充分调动村组干部和老百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既要打造点、又要打造面,并加强中省资金的使用和监管,切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三是杨柳镇作为创建省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镇的试点镇,要一项一项地对应省上乡村振兴考评细则去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创建成功。

会上,李先智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乡村振兴数据监测是实施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数据应实事求是,要与经济社会相匹配,各部门要联动对接做好相关工作。二是面上的乡村振兴问题方面,要对接目标抓进度,限时开工抢进度,政策扶持跑进度,联动协调促进度。区农业农村局要抓好统筹协调,要成立乡村振兴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功能。三是杨柳镇创建省级乡村振兴先进镇问题方面,区级部门要加大督导力度,最好是抽调人员到杨柳镇蹲点办公,加大指导力度;杨柳镇自身要对照指标加大力度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积极做好乡村产业、宜居乡镇、乡风文明、基层治理等相关工作;要腿勤、嘴勤、笔勤,加大乡村振兴创建宣传力度。

座谈会结束后,市农业农村局督查人员还到杨柳镇翻身村、万里村实地查看了解创建工作推进实施情况,对杨柳镇在厕所改造试点、村庄清洁、村貌提升等方面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其不足之处给予了督促和指导。杨柳镇领导表示,接下来将竭尽全力认真搞好创建省级乡村振兴先进镇工作,不等不靠,积极实施厕所改造、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相关工作,确保创建成功。




 
 
[ 创业创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创业创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