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总部三基地 » 正文

四川夹江县筑起“普惠金融平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9  来源:光明日报  浏览次数:1198
核心提示:近一段时间以来,在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一个由当地政府着力打造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颇受瞩目,短短2个多月,该平台已有逾1.6
 
近一段时间以来,在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一个由当地政府着力打造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颇受瞩目,短短2个多月,该平台已有逾1.6万家中小企业“入驻”。
 
夹江
 
打开“夹江县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点击首页上“我要贷款”进入,快E贷、园保贷、陶瓷“砖”属贷等丰富的金融产品集中展现开来,宛如一个“网上金融超市”。
 
“登陆注册后,选择感兴趣的金融产品进行线上申贷,并按要求填写好资料,随后便会有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并提供全程免费协助。” 该平台工作人员介绍,整个申贷过程足不出户,非常方便。通过线上(资料)审核后,系统会自动分发给金融产品对应的机构,进行最终放款,十分快捷。
 
“从网上申请,到贷款入账,总共花了不到2个星期时间!”刚刚成功完成一笔贷款的夹江县乐天农业机械化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涛十分激动。
 
该合作社专门提供耕、种、防、收、烘、储、销的一站式综合农业服务。不久前,考虑到大春作物秋收期将至,需要资金周转,王涛在“夹江县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申请了60万元贷款。让王涛没有想到的是,网上申贷后,立即就有专人协助,免费帮忙对接,整个过程非常顺利。
 
据了解,去年10月,夹江县委常委会根据夹江金融服务的现状,为最大、最优、最强激发夹江军民融合、陶瓷、茶叶、造纸、木竹等五大主要产业的发展,解决就业、增加税收等内生动力及提升县域经济活力的需要,决定建设“夹江县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经过精心组织、搭建,今年5月20日,“夹江县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以“互联网+普惠金融”为核心,通过整合区域财政政策和金融政策,建成集项目对接、信贷需求征集、财政金融政策集成、产业信息和金融产品发布、资金供需对接、信用信息汇集、金融知识普及等功能于一体的“政担银保企”综合性服务平台。
 
据夹江县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积极发挥综合属性及最大效益,整合了农村产权交易、资产评估、担保、保险、法务、会计、资产收储、专业协会、产业联盟等第三方服务机构,一体化、产业链、闭环式服务金融行为各方痛点,融合解决市场有需求、银行有产品、政府有政策的问题,避免出现事务分立的现象,最大化解决金融服务市场主体、促进产业发展中出现的障碍。
 
据悉,夹江县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启动至今,已累计收录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工商注册信息16693家、产业项目80余个;9家金融机构、3家保险机构、1家担保公司、数十个金融产品入驻平台,覆盖全县22个乡镇、10个县域商协会、1个工业园区;累计放款44笔、金额14693 万元,涉及陶瓷产业、茶业产业、竹木加工产业、书画纸等全县各支柱产业。

 
 
 
[ 创业创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创业创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