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总部三基地 » 正文

稳妥复工,夹江规上工业企业在产率96.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5  来源:夹江新闻网  浏览次数:1403
核心提示:手头有订单,政府有帮扶,产销渠道畅,我们信心很足!春日暖阳普照,3月1日的夹江县经济开发区,四川省百岳茶业有限公司开足马力

“手头有订单,政府有帮扶,产销渠道畅,我们信心很足!”春日暖阳普照,3月1日的夹江县经济开发区,四川省百岳茶业有限公司开足马力完成订单,公司总经理薛毅底气满满。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夹江县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1日,夹江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产109家,占全部规模工业企业113家的96.5%,在岗职工8451人。

“工业经济占夹江县域经济总量近50%,工业经济是压舱石和稳定器,稳住工业基本盘就稳住了县域经济基本盘。”县委书记龚德勤表示,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谋发展,“危”中之“机”大有可为,夹江有信心、决心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遇到困难,工作群里说一声就能迅速对接”

走进百岳茶业公司,厂房里茶香浓郁,全国首条立体布局的出口绿茶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工人们佩戴口罩认真操作,进料、炒料、色选等各个环节有条不紊。

“公司2月18日复产,首日就销售了32吨茶叶到浙江。目前日产量30吨,原料、生产、销售各环节都能保障。”公司总工程师方土峰介绍,公司生产的出口绿茶,按不同品质每吨能卖到2.2万元—3万元。而差异化生产经营夏秋茶出口绿茶,不仅能为茶农每亩新增2000元左右收入,百岳茶业的原材料也有了妥妥的保障。

“复产准备期间,夹江就明确了县领导和部门挂联帮扶,我们遇到防护物资、原料采购、资金用工等困难,工作群里说一声就能迅速对接。”薛毅表示,全力筑牢安全防线,及时解决实际问题,公司顺利实现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夹江县113家规模工业企业落实30名县领导和相关部门点对点挂联帮扶。积极克服防疫物资不足、采购难问题,调拨发放11560个口罩用于生产一线工人使用,组织15家企业统一采购口罩40000多个。

“我们650多名员工基本都已到岗复工,1条生产线春节期间没停工,1条生产线2月18日复产,春节至2月底产值已超过2000万元。”夹江华兴陶瓷防控生产两不误,公司行政负责人邓福林一边忙进忙出一边说道,眼下两条生产线日产量近6万平方米,产销率达到50%左右,随着整个物流与市场系统复工复产,公司也将恢复到正常状态。

政策“组合拳”精准施策,稳当前稳预期

早春夹江,处处可见忙碌的生产景象,昭示着蓬勃生机。特殊关键时期,政府这只“看得见的手”精准发力,紧紧握住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而市场主体们新的规划和展望也已铺开。

四川绿茶出口重点企业——夹江洪椿茶业现代化生产车间,机器开足马力运转,佩戴口罩的工人在茶叶加工流水线上忙碌,为完成中亚出口绿茶订单开启满负荷生产模式。“公司年前就接到20个车皮600吨出口中亚订单。”洪椿茶业总经理古翠琼说,尽管是在疫情期间,洪椿茶业仍然果断追加投资2000万元,新增1条绿茶生产线,进一步扩大产能,为绿茶出口做充分准备。

“公司已经获得自营出口许可证,今年将全力把控产品质量,争取发展自营出口,培育自主品牌。”薛毅告诉记者,百岳茶业正在规划建设包装车间、展示区等板块,目标是将夹江出口绿茶的品质品牌“打出去”。

不独洪椿与百岳。夹江县政策“组合拳”精准施策,利及当前长远,稳定经济社会预期。2月27日,该县印发《有效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出强化防疫保障、强化生产服务、强化金融支持、强化要素保障、减免企业税费、促进稳岗就业、强化政务服务等7条措施——建立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新发放贷款按政策范围内最低标准执行,疫情期间按不同情况可享受利率下浮10%;2月底前复工复产企业,可根据情况分别享受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以及城市垃圾处理费减半、保险免征或减半等政策;企业吸纳返乡农民工就业,达到相关要求可分别给予吸纳就业补贴、就业创业服务补贴、企业稳岗补贴等……

    要素保障立竿见影:下调2月底前复工复产企业用电、用气价格,对企业报装费用给予一定减免;对气费预缴困难企业,可提供额度不超过100万元、有效期3个月的“促销贷”信用贷款服务。“2月1日至6月30日,全县大工业预测电量36050万千瓦时,电价降低5%后,预计将为企业节约电费约1040万元。”夹江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作了一项测算。

 
 
[ 创业创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创业创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