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总部三基地 » 正文

沙湾区: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工旅融合发展示范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1  来源:沙湾新闻网  浏览次数:1535
核心提示:区九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文旅产业是沙湾转型发展的关键突破口,要坚定不移加快文旅发展,以全省文旅发展大会在

区九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文旅产业是沙湾转型发展的关键突破口,要坚定不移加快文旅发展,以全省文旅发展大会在乐山召开为契机,加快旅游“一核双廊”建设,争创全省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与会的代表委员们认为:要紧扣“文旅兴区、产业强区”发展主线和建设“工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发展定位,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全力开创文旅发展新局面。

代表委员们认为,在建设“工旅融合发展示范区”过程中,项目建设是关键。要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积极推进文化旅游重点工程建设,把大渡河风景道(沙湾段)建设、沫若戏剧小镇等一批大项目作为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打造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文化旅游品牌,推动全区文化旅游项目建设跃台阶、上水平。

区人大代表罗建勋表示:“我们嘉农范围内的生态河流域,是个非常漂亮的地方,水域面积比较广,两边河岸30多公里,这个地方是个很好的旅游资源,作为区上相关部门应该是很重视这个地方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对这个地方进行总的一个项目包装,然后与我们的铜河广场、戏剧小镇、乐水小镇联系起来,让我们嘉农范围之内旅游项目更多、更丰富,那么进来过后到沙湾第一站就能够很好的吸引我们游客”。

区政协委员彭裕钦表示:“我们要围绕工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定位和文旅兴区产业强区的主线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是发挥好我们的优势,包括把我们个人的素质、智慧这方面的优势,要把自身周边的优势资源发挥出来;第二,要整合我们的资源,比如说,我们各种要素配置方面资源,从企业层面,我们要整合我们的经营、包括我们对外的一些营销推广这方面的资源;第三,我们更应该做到的就是要引进创造团队,发挥创造力量,走创新之路,走出沙湾我们文旅一条新路,拿出我们沙湾的一个模式出来”。

 
 
 
[ 创业创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创业创新
点击排行